西安本地宝 > 西安交通 > 西安高铁 > 西渝高铁 > 西渝高铁线路走向
西渝高铁线路走向
2020-12-18 18:46【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安康发改委发布消息,西渝高铁基本走向确定:起拟建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向南经岚皋进入重庆市境内,继经城口县进入四川省境内,经达州市宣汉县、大竹县和广安市复入重庆市境内,经合川、北碚接入重庆枢纽重庆西站。

  《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公示》日前发布,标志着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的,编制和报批阶段线路走向已基本确定。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北起拟建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向南经岚皋进入重庆市境内,继经城口县进入四川省境内,经达州市宣汉县、大竹县和广安市复入重庆市境内,经合川、北碚接入重庆枢纽重庆西站。

  项目安康西(不含)至重庆西(含)正线建筑长度479.445公里,樊哙(不含)至万州北(不含)正线建筑长度90.147公里含引入安康枢纽、达州枢纽、重庆枢纽、万州枢纽相关配套工程,其中陕西省境79.7公里。陕西省境内新建岚皋1个车站。

  西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通道中包(银)海通道和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渝高铁建成,对达州城市拓展、承载能力和集聚辐射能力提升,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助于尽早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和成渝“双核”,构建成都、重庆、万达开“1小时铁三角”。

  西渝高铁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西渝通道铁路运输能力,缓解襄渝铁路运输压力,有助于区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

2024西安清明节游玩攻略
清明活动 | 赏花 | 踏青 | 放风筝 景区预约 | 免费景区 | 景区特惠 
演出 | 漫展 | 亲子剧 | 展览 高速 | 限行 | 地铁 | 机场大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西渝高铁】获取西渝高铁最新消息、查看站点分布及线路图。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十高铁最新进展消息(持续更新)

    为方便大家及时了解西十高铁项目介绍、建设进度、招标公告、批复进度、通车时间、开工时间等,本文将持续更新西十高铁最新消息。

  • 西安机场大巴高新快线运营时刻表及路线

    截止更新时间,西安机场大巴高新区商务快线运营时间:市区到机场06:00—19:20发车,机场到市区08:30—20:30发车。

  • 西安机场大巴空铁联运线运营时间表(北客站+火车站)

    西安机场大巴【空铁联运线】前往机场运营时间为05:00—20:20,路线为火车站陇海大酒店—T2航站楼—T3航站楼,机场到市区运营时间为09:00—20:20,机场—西安高铁站(文景路口)—凤城七路经开谨程酒店—

  • 西十高铁陕西路段站点线路分布图

    途经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和湖北省十堰市,目前新建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5座车站。

  • 西安高铁站到大唐芙蓉园怎么走

    西安高铁站到大唐芙蓉园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在大唐芙蓉园地铁站下车步行抵达,或者乘坐282、530、117路公交换乘609路公交抵达,具体交通路线详见正文。

  • 1月西十高铁商洛段韩城沟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完成

    2024年1月,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7标段韩城沟大桥下部结构施工日前全部完成。

  • 1月10日起高铁火车票推出春运预约购票功能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春运期间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符合条件的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专区预约购买春运期间往返火车票。具体见正文

  • 12月西十高铁建漫川关车站特大桥连续梁浇筑完成

    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漫川关车站特大桥现浇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西十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无砟轨道的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12月12日西十高铁湖北郧西段乾兴隧道顺利贯通。

    12月12日西十高铁湖北郧西段工程建设现场再次传来喜讯,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西十高铁湖北郧西段乾兴隧道顺利贯通。

  • 12月28日西十高铁商洛段南秦隧道顺利贯通

    12月28日8时28分,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项目南秦隧道顺利贯通。

  • 西康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西康高铁是西安到安康的高铁,全长170公里,预计通车时间为2023年,以下是持续更新的西康高铁最新消息。

  • 陕西西延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西延高铁最新消息:西延高铁西铜段正式开工建设,以下是持续更新的西延高铁最新消息。

  • 上一篇文章:西渝高铁开工了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