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西安交通 > 西安火车 > 银西铁路 > 银西高铁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2021-03-12 09:49【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在回复网友留言时表明银西高铁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

  近日,有网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官网留言咨询银西高铁相关事宜,12月2日,官方给出了回复。就银西高铁具体开通日期,回复中明确说“银西高铁全线目前正在试运行,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而就未来会开通哪些开行车次,回复中提到,“按照事权划分,动车运行事宜由铁路系统负责,银西高铁甘宁段由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负责,陕西段由中铁西安局集团负责,开行列车按照市场化原则既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需考虑经济收益。经我委与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对接,除银川至西安方向外,兰州局正在向国铁集团积极争取开通银川至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以及中卫至西安方向的动车,尽可能使银西高铁发挥最大能力,开行车次待国铁集团明确后将通过官方途径面向社会公布”。

  银西高铁安全评估阶段自12月7日至10日,历时4天,是在银西高铁完成初步验收后,对高铁技术、管理、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全面掌握高铁运营安全状况,最大限度降低高铁运营安全风险。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扶贫工程。银西高铁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4西安五一游玩攻
五一活动 | 五一专题 | 音乐喷泉 景区预约 | 优惠券 | 免费景点
赏花 | 爬山 | 露营亲子 地铁游 | 周边游 | 夜游3日游
车展 | 演出 | 展览 | 漫展 高速 | 限行 | 地铁 | 机场大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银西高铁】获取银西高铁最新消息、查看站点分布及线路图。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渝高铁沿途景点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位于陕西省、重庆市、四川省境内,线路由拟建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引出,沿途有很多美丽的景点:有柞水、镇安县、万州等等

  • 陕西西延高铁途径区域线路

    陕西省西延高铁主要经过咸阳市、渭南市、铜川市、延安市等部分区县,以下是详细信息。

  • 西延高铁详细线路图站点分布

    西延高铁设港务区东站、高陵、富平南、铜川、铜川北、宜君、黄陵西、洛川、富县北、甘泉北、延安11座车站。

  • 西康高铁沿途景点

    西康高铁开通后,西安坐高铁直达安康,沿途有牛背梁森林公园、金丝大峡谷、柞水溶洞等景点,以下事项详细信息。

  • 西康高铁站点规划位置

    西康高铁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 西康高铁线路图详细图

    西康高铁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

  • 西十高铁线路图及站点位置

    西十高铁线路全长256.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和湖北省十堰市,接入已建成的汉十高铁,

  • 西十高铁陕西路段站点线路分布图

    途经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和湖北省十堰市,目前新建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5座车站。

  • 西十高铁最新进展消息(持续更新)

    为方便大家及时了解西十高铁项目介绍、建设进度、招标公告、批复进度、通车时间、开工时间等,本文将持续更新西十高铁最新消息。

  • 西渝高铁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西渝高铁作为“”十三五“交通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其建设有利于“西三角经济区”的逐步建立,她的最新动态是怎样的,以下是持续更新的最新进展。

  • 4月15日西渝高铁康渝段岚皋车站正式动工

    4月15日,康渝高铁3标段项目岚皋高铁车站正式动工。建设周期为2024年4月15日至2027年4月28日。

  • 西渝高铁线路图及站点

    西渝高铁(分西康、康渝两个高铁建设项目)起点西安,途经商洛、安康,终点重庆,线路示意图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