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西安旅游 > 游在西安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春节旅游去哪玩
西安春节旅游去哪玩
2024-01-17 09:29【我要纠错】

【导语】: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四大古都之首。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这个新年,带您一起来领略这千年古都的独特年俗魅力.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四大古都之首。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这个新年,带您一起来领略这千年古都的独特年俗魅力.

  "一座城市的历史就是一个民族的历史",西安,这座中国历史文化的首善之都,以世代传承的雍容儒雅,博学智慧.

  著名景点篇

  秦始皇陵及兵马俑

  秦始皇陵位于西安市临潼区以东的骊山之北,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史记》记载:秦始皇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陵园修筑时间长达38年之久。工程之浩大、气魄之宏伟,创历代封建统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陵园总面积为56.25平方公里(相当于7,8个故宫的大小)。顶上有用明珠做的日月星辰,地下布置了用水银做的江河湖海。秦始皇陵地宫完整的保存在封土堆下,几千年来从未被盗掘。

  【景区看点】

  ❶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举世无双的地下军阵,是秦始皇陵的一部分陪葬坑。

  ❷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名录,先后有200多位国家元首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❸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观赏惟妙惟肖的秦兵陶俑,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姿态和表情

  景点推荐

  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铜车马展区、新疆文物特展。

  景区信息

  地点:西安市临潼县秦陵镇。

  开放时间:11月16日-次年3月15日:8:30-18:00(16:30停止售票)。

  门票:120元。

  交通指南:地铁9号线的开通让自由行去兵马俑的游客方便了很多,以西安钟楼市中心为起始点给大家贴上了行程路线,这个方式经济实惠,但需要换乘多次,选择地铁的观众,在华清池C囗出站,倒地面公交306、602、613均可直达兵马俑园区。

  翻到下页查看更多西安经典景区推荐~

  推荐阅读:西安春节有什么活动(持续更新)

2024西安五一游玩攻
五一活动 | 五一专题 | 音乐喷泉 景区预约 | 优惠券 | 免费景点
赏花 | 爬山 | 露营亲子 地铁游 | 周边游 | 夜游3日游
车展 | 演出 | 展览 | 漫展 高速 | 限行 | 地铁 | 机场大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西安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春节】查看西安元宵节活动(灯会+民俗+演出+庙会+灯谜),进入景区预约入口,查看热门活动及游玩攻略、景区优惠门票购买、免费景区!

  • 2024西安元宵灯会庙会信息汇总

    2024年元宵节期间,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等景区元宵节有灯会;西安未央宫遗址公园有汉宫庙会活动。以下是具体信息。

  • 2024西安未央宫遗址公园过年活动攻略(时间+看点)

    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举办汉分文化灯组展、社火演出、锣鼓大赛等活动,一起体验汉宫中国年。

  • 西安大唐不夜城表演位置图

    大唐不夜城游玩路线:大雁塔喷泉广场→大雁塔→大雁塔南广场→曲江大悦城→大唐不夜城,快来看具体点位图吧!

  • 2月14日大唐不夜城春节演出时间调整公告

    开元广场不倒翁恢复!西安大唐不夜城春节假日期间演出时刻表更新!2月14日起最新演出时间如下:

  • 2024西安春节免费活动盘点(不断更新)

    2024年春节假期时间为2月10日-2月17日,本文将持续汇总2024年春节期间,西安各类免费活动!

  • 2024西安春节旅游去哪好?盘点周边必去景点

    春节放假期间,不仅可以在西安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可以去周边城市转一转,具体的景点和活动信息详见正文。

  • 2月10日大唐不夜城演出时间调整(音乐喷泉回归)

    2月10日开始,大唐不夜城演出时间进行调整,演出最早14:00开始,大雁塔音乐喷泉正常开放

  • 2月9日起大唐不夜城演出时间调整公告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2024年2月8日发布最新公告,恢复部分演出,演出最早从14:00开始,最晚17:30结束

  • 西安周边温泉自驾攻略 温暖冬日游

    冬天一到,西安的温度只能让人吐槽,还好,我大西安地处福地,周边温泉环绕,周末出去泡个温泉,溜达一圈,是再好不错的享受了!

  • 西安古城墙旅游攻略

    西安城墙环绕城市的中心区,呈合围的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1.9公里。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每个城门都由箭楼和城楼组成。

  • 明城墙旅游攻略(门票+开放时间+怎么去)

    明城墙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本文为你介绍明城墙的门票信息,开放时间以及交通指南等相关内容。

  • 铜川到兵马俑乘车路线怎么走

    从铜川去兵马俑需要先坐火车到西安站,随后可在西安站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地铁9号线华清池站,最后乘坐临潼613路公交前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