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安社保 > 西安社保动态 > 榆林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榆林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2022-02-08 13:51【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度陕西榆林居民医保缴费延长缴费时间,从2022年1月11日至2月28日,缴费渠道为原集中缴费期渠道不变。缴费标准仍按照集中缴费期各项政策标准,待遇享受期为缴费之日的次月起。

  缴费时间及待遇享受时间

  更新时间:2022.2.8

  陕西省城乡居民2022年度参保集中缴费工作已于去年12月底结束。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有部分城乡居民未能在集中缴费期正常参保缴费。为保障城乡居民应参尽参正常享受待遇,经研究决定,延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延长缴费时间从2022年1月11日至2月28日,缴费渠道为原集中缴费期渠道不变。缴费标准仍按照集中缴费期各项政策标准,待遇享受期为缴费之日的次月起。

  2022年1月1日起,新生儿出生90天内由监护人使用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明在税务部门指定渠道完成登记缴费后,待遇享受期为出生之日至当年12月31日;出生当年未在90天内缴纳出生当年医保费,当年内可按照其他特殊人员缴费途径、个人缴费标准完成缴费参保,待遇享受期为出生当年缴费之日次月至12月31日。新生儿出生日期距离当年12月31日不足90天,如享受出生当年医保待遇,须在出生后90天内缴纳出生当年医疗保险费,待遇享受期为出生之日至当年12月31日;如享受出生次年医保待遇,须在出生后90天内缴纳出生次年医疗保险费,待遇享受期为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未在90天内缴纳相应年度医疗保险费,不能享受对应年度的医保待遇。

  参保缴费对象

  具有榆林市城乡居民户籍或取得榆林市居住证,未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均可参加户籍地或长期居住地的居民医保。

  缴费标准

  1.全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统一为900元,其中:个人参保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2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580元。

  2.资助参保

  ①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个人不缴费;

  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个人缴纳50元;

  ③脱贫不稳定且纳入民政部门和乡村振兴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员个人缴纳50元。

  同时符合两种以上资助参保政策的人员,按其中资助参保标准最高额度执行。享受分类资助的参保人员,应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未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的人员,不享受个人缴费分类资助政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查看西安居民医保最新消息、缴费入口、缴费指南、缴费标准、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陕西各地市医保咨询电话汇总表

    包括西安市,商洛市,安康市,咸阳市,榆林市,延安市,宝鸡市等市区的医保咨询电话,详情见正文。

  • 2024陕西榆林宫颈癌HPV疫苗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2024年榆林市HPV疫苗放号时间一般为每月10号,本月预约时间为3月8日上午10点,预约平台为健康陕西小程序。

  • 2024年清涧县3月份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2024年清涧县县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预约时间为2024年3月8日(星期五)10时开始 。

  • 2024年3月榆林米脂县九价预约接种公告

    米脂县四价、 九价HPV疫苗 全部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平台上实名制预约。本月2024年3月8日上午10:00开始​

  • 2024年3月榆林靖边县九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按照省上统一安排,榆林靖边县2024年3月8日开放二价、九价HPV疫苗网上预约。

  • 2024年3月榆林定边县九价疫苗预约通知

    榆林定边县2024年3月8日开放九价HPV疫苗网上预约,通过健康陕西小程序进行预约。

  • 2024榆林佳县3月份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榆林佳县疾控中心定于2024年3月8日上午10点至12点本次四价、九价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本次不仅限户籍预约

  • 西安职工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

    进入陕西医保app或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西安人社微官网12333,西安人社通app,西安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均可查看。

  • 西安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查询

    可在支付宝,陕西医保app,陕西医保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查看个人账户,详情见正文。

  • 西安医保缴费证明网上打印流程(职工+居民)

    通过陕西医保APP、陕西医保小程序、陕西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单位网厅都可以打印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证明~

  • 2024西安医保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开始,陕西省的职工医保可以帮家人缴纳新农合(居民医保)费用了,需要使用人为居民医保参保人,与授权人为同市参保

  • 西安医疗保险缴费指南

    西安医疗保险包括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可参保职工医保或是居民医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