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安公积金 > 西安公积金提取 > 西安住房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
西安住房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
2024-01-10 20:27【我要纠错】

【导语】:非本市户口离职:职工为非本市户口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详见正文。

  一、非本市户口离职:职工为非本市户口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二、连续失业两年以上:连续失业两年以上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

  1、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2、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是指遇到突发事件,使家庭发生大额支出费用并已超出本地区在职职工上年度平均收入,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情况。

  3、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四、重大疾病造成生活严重困难

  1、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2、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是指职工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最近一年内自付医疗费用已超出本地区在职职工上年度平均收入,造成职工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情况。

  3、直系亲属:这里仅指直系血亲,指有着直接血缘关系的亲属,包括直系长辈血亲(生育自己的)和直系晚辈血亲(自己所生育的)

  五、出境定居提取:出境定居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六、丧失劳动能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七、退休提取: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或已正式办理完退休手续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八、住房公积金非西安市户口离职提取:

  职工为非本市户口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以上,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职工本人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具体条件可点此查看:哪些人可以提取西安公积金?

西安公积金线下办理网点西安支持公积金贷款楼盘西安公积金网上能办哪些业务
西安商转公最新消息西安公积金人工咨询电话西安公积金贷款额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西安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提取】在线进入公积金提取入口,查看提取额度,条件,材料,流程,地址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安提取公积金之后影响买房贷款吗

    不影响,西安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公积金账户余额无关。具体可贷额度根据所购住房的状况、价格、还贷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

  • 西安公积金提取后影响贷款额度吗

    不影响。2022年5月28日起西安取消了原有对缴存余额不足2万元缴存职工贷款额度的限制。具体可见正文

  • 西安公积金网上还商贷提取流程图

    西安公积金还商贷提取可通过秦务员APP、陕西政务服务网、支付宝进行在线提取,具体流程图如下。

  • 西安住房公积金手机秦务员APP提取指南

    进入秦务员APP首页,点击首页“公积金”,或右下角“办事”即可进入公积金提取页面。

  • 西安公积金冲还贷办理指南

  • 西安省内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指南

    2023年8月18日,西安住房公积金发布了与关中城市群公积金互认互贷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些城市的公积金可以用于西安市购房,与西安公积金享有同等贷款权益。

  • 西安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西安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贷款额度是多少?本文为您介绍西安公积金贷款条件、额度、办理流程等实用信息,欢迎收藏关注扩散! 

  • 西安职工家庭困难及老旧小区提取公积金材料

    因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材料有:1、提取人本人身份证原件。2、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原件。3、病案首页复印件。4、医院发票原件。5、其他相关资料。附突发事件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取公积金材料。

  • 西安公积金其余类型提取材料(失业+出境+低保+去世等情况)

    包括低保户职工提取公积金、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出境定居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失业两年以上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公积金非西安市的职工离职提取公积金,附详细材料与所需表格,详情见正文。

  • 西安公积金冲还贷办理所需资料

    原计划4月1日起实施的《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提前到3月9日起实施,同时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那么西安公积金冲还贷办理所需材料有哪些呢?

  • 西安退休去世等非住房类公积金提取材料

    提取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其他相关资料:他人代为办理提取的,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及提取人书面委托书等,详情见正文。

  • 西安其他房屋类公积金提取材料

    提取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土地使用证原件(翻建住房的提供原房屋产权证);城建规划部门批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原件;相关费用发票原件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