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安医疗健康 > 西安儿童疫苗 > 西安儿童预防接种证怎么办理
西安儿童预防接种证怎么办理
2024-03-12 15:06【我要纠错】

【导语】:由家长携带满月后复查的黄疸化验单、出生证明、出生医院开具的红、黄二联单等资料,前往户籍地或所在地接种点办理,详情见正文。

  西安儿童预防接种证怎么办理

  儿童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内,到居住地所在的接种单位办理。

  办理材料

  宝宝的户口本

  出生证

  居住证明/户口本/暂住证/租房合同

  红黄联(出生时在出生医院接种的卡介苗和乙肝疫苗接种卡,需要带着接种单)

  办理地点

  居住地所在的接种单位办理

  办理时限及费用

  材料齐全当场免费办理

  注意:

  1、需要提醒新手爸妈,儿童出生时一定要给医院提供准确的居住地,因为在儿童出生时在产科医院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后,产科会及时推送儿童接种信息的居住地所在的预防接种单位,如提供地址不准确,会造成社区未及时预算宝宝的疫苗,影响后期宝宝疫苗的及时接种

  2、请新手爸妈先扫码下图二维码,进入课堂完成学习后,领取结业证书。前来办理接种本时,请主动出示结业证号进行登记。

  具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登录西安市疾控中心查看:

  》》》西安市接种单位一览表(新)截至2023年10月20日(分区县)

  

  家长的权利及义务

  儿童家长在为儿童接种疫苗过程中有权获知此次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疫苗的品种、接种禁忌、预防疾病及接种剂次等),接种前家长有义务告知接种工作人员儿童(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以便接种人员确定是否可以接种疫苗。

  儿童预防接种证丢失及补办

  预防接种证由儿童监护人或受种者长期保管。预防接种卡由接种单位进行保管,预防接种卡(簿)的保管期限应在儿童满6岁后再保存不少于15年。

  儿童预防接种证是儿童接种的有效凭证,丢失后应及时到预防接种单位进行补办,如儿童在多个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则在最后一针接种单位进行补办。

  >>>西安疫苗接种指南

  西安儿童疫苗接种时间表

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儿童疫苗】查看儿童免费疫苗接种类型,接种时间表,接种点详细地址及电话,疫苗本办理流程和材料。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安新生儿医保办理指南

    西安新生儿医保如何参加?缴费入口在哪?报销比例是什么?西安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24陕西宫颈癌(HPV疫苗)四价九价到苗消息

    陕西九价预约平台均为“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陕西省除西安市以外其他地市一般每月10号早上10点放号预约。

  • 2024陕西铜川九价四价HPV疫苗预约时间(持续更新)

    本文将持续追踪铜川每个月放苗消息,预约平台为“健康陕西”,2024年4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陕西铜川市开始预约hpv疫苗

  • 2024铜川4月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铜川4月九价将于2024年4月10日上午10:00开始预约。本次仅限铜川市耀州区户籍或持有铜川市耀州区居住证明的人群预约

  • 2024陕西安康4月HPV宫颈癌疫苗预约接种公告

    2024年4月10日上午10:00开始,陕西安康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等可预约九价疫苗,汉阴县、紫阳县开展二价疫苗惠民接种活动

  • 咸阳九价四价HPV宫颈癌疫苗预约时间(持续更新)

    从2023年9月起,咸阳地区定于每个月10号准时放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本文将定期更新咸阳市九价四价HPV宫颈癌疫苗到苗信息。

  • 2024咸阳4月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通知

    咸阳市渭城区从4月份起,四、九价HPV疫苗接种实行线上实名制预约及现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本月线上预约时间为4月10日10:00

  • 陕西商洛市九价四价HPV到苗通知(持续更新)

    2023年9月起商洛九价四价hpv疫苗将在每月10号放号,约苗入口在健康陕西,2024年4月10日上午10时开始,商洛市开始预约宫颈癌疫苗。

  • 陕西渭南市九价四价HPV疫苗最新预约时间(持续更新)

    陕西渭南市HPV宫颈癌疫苗各区县每月10日放苗,2024年4月10日上午10时,渭南市部分区县开放九价、四价HPV疫苗预约

  • 宝鸡九价四价HPV宫颈癌疫苗预约时间(最新消息)

    2023年9开始,宝鸡市九价、四价HPV疫苗预约时间为每月10号早上10点,本文系统整理宝鸡市九价四价到苗消息,详情见正文。

  • 2024陕西延安九价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4年4月10日上午10时开始,陕西延安部分区县开始预约hpv疫苗,约苗入口是健康陕西。以下是具体信息。

  • 2024年陕西周边九价到苗时间表

    2024年3月8日,陕西榆林、渭南、铜川、汉中、安康、商洛等有九价四价hpv到苗,以下是详细信息。跟多地区的九价疫苗将随时更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