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安医疗健康 > 西安疫苗接种 > 一类疫苗接种名单(附接种时间表)
一类疫苗接种名单(附接种时间表)
2024-03-12 14:38【我要纠错】

【导语】:一类疫苗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一类疫苗接种时间是什么时候?小编为你带来一类疫苗接种名单(附接种时间表),希望能帮到你。

  西安儿童一类疫苗接种类型

  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受种者主要为0~6岁儿童。这类疫苗是强制必须接种的,如果不按计划接种,将影响宝宝健康和入学,具体有以下几种↓

  1、乙肝疫苗(共三针):以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年龄依次往后推是刚出生时→1月龄→6月龄;

  2、卡介苗(共一针):具有增强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细胞免疫的功能。出生时医院接种;

  3、麻风疫苗(共一针):麻风就是“麻疹”和“风疹”。临床表现为发热、皮疹、咳嗽、流涕等症状,重者可并发肺炎、心肌炎和脑炎等,发病率高,需及时预防,孩子8个月可接种;

  4、乙脑疫苗(共两针):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病死率达到10%~20%,约有30%的患儿留有后遗症),接种年龄依次往后推是8月龄→2岁;

  5、麻腮风疫苗(共一针):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在孩子1.5岁接种。

  >>>西安儿童疫苗接种类型

  西安疫苗接种指南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安九价疫苗接种攻略

  • 西安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是接种流感疫苗,最好在当地流感季来临之前完成接种。

  • 陕西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指南(价格+地点)

    陕西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接种指南包括疫苗类型、预约时间、接种时间、预约方式、预约流程、注意事项等。

  • 西安市狂犬疫苗接种医院名单

  •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址电话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599号,电话:85510565,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方式见正文。

  • 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汇总查询表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了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名单,可查询文中卫生院的联系方式咨询疫苗情况。

  • 西安疫苗接种证查询指南

  • 西安疫苗接种证补办情况

    西安疫苗接种证补办情况有哪些?疫苗接种证在哪些情况下可以补办?疫苗接种证怎么补办?小编为你带来西安疫苗接种证补办的几种情况,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 疫苗接种证有什么用

    疫苗接种证有什么用?以西安为例,西安新生入托入学必须提交由预防接种单位开具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方可报名。更多内容详情请看下文。

  • 西安疫苗接种证办理及补办指南

  • 西安儿童预防接种证怎么办理

    由家长携带满月后复查的黄疸化验单、出生证明、出生医院开具的红、黄二联单等资料,前往户籍地或所在地接种点办理,详情见正文。

  • 西安新生儿疫苗接种地点

    接种地点为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其中,乙肝疫苗第1剂:出生后24小时内完成;卡介苗:建议3月龄前完成,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