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安其他办事 > 西安兵役服务 > 西安征兵流程与阶段
西安征兵流程与阶段
2022-06-30 10:53【我要纠错】

【导语】:流程有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人伍等流程,具体详见正文。

  西安征兵流程主要阶段:

  宣传报名阶段、体检政审阶段、 审定新兵阶段、交接起运阶段。

  具体流程:

  网上登记

  在报名结束前,有应征意向的男性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分别交所在高校征兵和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初审初检

  大学生在毕业离校或放假前,根据学校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学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组织的初审初检,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领取兵役机关和学校有关部门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

  体检政审

  大学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或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选择一个作为自己参军入伍的应征地。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大学生本人,大学生可根据通知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以及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审工作。

  走访调查

  政治联审和体检初步合格者,将由县级征兵办公室通知大学生所在乡(镇,街道)基层人武部。安排走访调查。

  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审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张榜公示

  对预定新兵名单将在县(市 区)、乡(镇,街道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批准人伍

  体检、政审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微信搜索【西安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征兵】获取西安征兵最新消息,快速进入报名入口,查看陕西省征兵时间及条件、体检标准,入伍优待政策等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安女子征兵应征指南

  • 西安男子征兵应征指南

    2022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

  • 西安市征兵政策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

    西安市征兵政策咨询电话:029-84725022,18066763271,陕西省征兵政策咨询电话:029-84729624。

  • 2024全国征兵条件标准是什么(身高+体重+视力)

    男兵要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女兵要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详见正文。

  • 西安女兵征集基础项目体检标准

    女兵征集基础项目体检标准:身高在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2024西安女兵征兵流程

    女兵征兵流程分为6个阶段: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西安女兵入伍报名流程(图文)

    西安女兵报名入伍需要进入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使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登录系统以后,点击左侧的应征报名选择合适的应征报名时间段进行报名。

  • 2024西安女子征兵什么时候开始?

    2024西安女子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具体报名条件详见正文。

  • 2024陕西女生征兵条件

    2024女兵应征报名条件是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其他具体的条件详见本文!

  • 2024全国征兵学历要求(附流程)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女兵应征报名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

  • 2024征兵年龄要求及计算方式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 2024西安征兵条件及要求(学历+年龄+视力)

    2024征兵条件是怎样的?征兵要求有哪些?2024征兵学历、年龄、身高、体重、视力要求分别是什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