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安户籍身份 > 西安身份证 > 西安宝宝如何办理身份证
西安宝宝如何办理身份证
2023-02-02 14:23【我要纠错】

【导语】: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小孩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包括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等,详见正文。

  西安宝宝如何办理身份证

  一、申请(办事)条件

  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二、申请材料

  1.申领人的《居民户口簿》(原件)

  2.监护人的法定有效证件和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居民户口簿》(原件)《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或其他监护关系证明材料)

  三、办事时间及次数

  1、法定周期:60日

  2、承诺时限15个工作日

  3、到办事现场次数:2

  四、收费标准及依据

  根据公安部三局《关于做好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公治明发〔2018〕122号)文件规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

  五、办理流程

  西安宝宝如何办理身份证

  六、注意事项

  1、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的,应当由监护人陪同。

  2、领取证件时,监护人陪同申领人到受理点领证的,应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并核验申领人指纹信息后领取;办理邮寄业务的,在收到证件后,须持证到省内就近的户籍窗口核验申领人指纹信息。

  3、对于监护人需要委托他人代领的,持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原件)《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书面委托书(监护人书写)及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公安机关颁发的下列有效证件(原件)之一:

  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经民警审核相关情况后,由代领人签字并留存代领人公民身份号码,收回领取凭证后发放,通知申领人持证到省内就近的户籍窗口核验指纹信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查看西安身份证办理指南,进入临时身份证在线申请入口、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入口,获取派出所地址及咨询电话。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西安身份证丢失补办指南

    补办指南包括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收费、办理流程等,详见正文。

  • 西安办身份证必须本人去吗

    首次办理是的,期满换证可以有监护人,户口本户主或直系亲属办理,但是需要出示代领人身份证,详情见正文。

  • 西安身份证有效期是多少年

    16周岁至25周岁的,有效期10年;26周岁至45周岁的,有效期20年;46周岁以上的,长期有效。

  • 外地户口在西安补办身份证流程

    外地户口居民可以在西安补办居民身份证,也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在西安任意派出所提出异地办理申请,由陕西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管理处制作,制作好后寄回到理点。

  • 2024西安周末可以办理身份证的派出所汇总

    2023年8月3日,西安市公安局推行窗口“周末不打烊服务”,户政大厅周末可以正常办理户籍业务和身份证业务,上班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17点

  • 西安临时身份证办理需要几天

    临时身份证申请现场办理完成可立即领取,由申请人在申请领证。换证等情况下急需临时身份证前往户籍地派出所户籍室或户政大厅办理,详见正文。

  • 西安儿童身份证办理指南

    办理指南包括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时间及次数、办理费用、办理流程等内容,详见正文。

  • 西安身份证丢失怎么挂失

    可由申请人可以在全市任意户籍窗口直接挂失,对于未注册指纹信息也可以前往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挂失,详见正文。

  • 西安身份证补办费用

    补办费用为40元。其中还包括补办条件、补办材料、办理时间,办理流程等,详见正文。

  • 西安补办身份证操作流程

    补办身份证前往西安任意一处派出所都可以,需要先进行挂失申报,之后进行补办,补办40元,详情见正文。

  • 西安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材料包括居民户口簿、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有效证件之一。还包括办理条件、办理时间、办理流程等,详见正文。

  • 西安身份证补办最快多久能拿到

    承诺期限为15个工作日内,办理当场可询问户籍民警,还可以在网上时时查看进度,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