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地宝 > 西安教育 > 西安教育资讯 > 2024年西安小学寒假放假时间
2024年西安小学寒假放假时间
2024-02-19 21:25【我要纠错】

【导语】:西安市小学寒假时间: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起放寒假。幼儿园参照小学执行以下是具体信息。

  西安市小学寒假时间: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起放寒假。

  西安市中学寒假时间:2024年2月2日(星期五)起放寒假;

  一、寒假时间

  小学于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起放寒假;

  普通中学于2024年2月2日(星期五)起放寒假;

  2024年春季开学2月25日(星期日)报到,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小学执行。

  二、不得按考试结果给学生调整分班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安排好期末复习、考试和总结工作。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不得组织全区县范围的统一学业考试、竞赛、测试活动,不得按考试结果给学生调整分班、排座位、“贴标签”,不得给学校下达升学指标。

  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放暑假前,要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对师生进行防震、防火、防暑、防溺水以及交通出行、网络安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等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各中小学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

  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手机管理、睡眠管理、读物管理、作业管理、体质管理等五项管理要求及“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所有中小学严禁法定节假日、暑假集中补课或变相补课;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严禁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各中小学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为各种补习班提供场地和条件。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一律不得组织或参与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活动,不得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

  各学科暑假作业布置要注重均衡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要布置综合性、探究性、参与性、操作性的作业,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布置相关素质提升作业,以学生参与体育锻炼,进行美术的欣赏与创作,参与音乐、舞蹈的欣赏与训练等为主。劳动教育以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主,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充实的暑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西安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寒假】持续追踪西安及陕西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每年开学时间、寒暑假放假时间等。

手机访问 西安本地宝首页

  • 2024西安中学寒假什么时候放

    西安普通中学于2024年2月2日(星期五)起放寒假,2024年春季开学2月24日(星期六)报到,2月25日(星期日)正式上课(当天安排周五课程)

  • 西安2024年寒假中小学放假时间表

    2024年西安全市小学于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起放寒假,普通中学于2024年2月2日(星期五)起放寒假。

  • 2024年西安各大学寒假放假时间安排汇总

    西安各大学最早放假时间在2024年1月13日,最迟2月26日开学,以下是部分高校寒假放假时间安排表。

  • 2024陕西省各市寒假放假时间

    2024年陕西多地发布中小学寒假放假通知,其中西安市全市小学于2024年1月26日起放寒假;咸阳市义务教育学校2024年1月26日起放寒假,更多地点见正文。

  • 西安高中学校放假时间确定了吗

    西安市高中寒假定于2024年2月2日(星期五)起放寒假。2024年春季开学2月25日(星期日)报到,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 西安市初中寒假放假时间

    西安普通中学于2024年2月2日(星期五)起放寒假,2024年春季开学2月25日(星期日)报到,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 2024年西安市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

    西安市幼儿园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起放寒假,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报到。

  • 西安小学放假时间

    西安市小学寒假时间: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起放寒假。幼儿园参照小学执行以下是具体信息。

  •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开放2024年寒假校园预约参观的通知

    西安交通大学开放1月15日(周一)至2月20日(周二)期间校园预约参观,开放期间入校时间为上午08:30至11:00,下午15:00至17:30。需提前预约。

  • 汉中市2023-2024学年寒假放假通知

    经研究决定,2023—2024学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4年1月26日起至2月24日止,普通高中学校不晚于2月2日起放假。

  • 2024年陕西汉中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2023—2024学年汉中市幼儿园学校寒假从2024年1月26日起至2月24日止,2024年2月25日开学报到,2024年2月26日正式上课。

  • 2024学年汉中市高中学校寒假放假时间

    2024年汉中市普通高中学校不晚于2月2日起放假,所有学校2月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 热门推荐